注册

甘肃这家医院“E超室”揭牌 超声诊断再添“特种兵”


来源:新甘肃

记者从兰大一院获悉,该院超声医学科日前引进“E超”超声系统,“E超室”同时揭牌。该系统的应用将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保障

原标题:兰大一院“E超室”揭牌,超声诊断再添“特种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兰大一院获悉,该院超声医学科日前引进“E超”超声系统,“E超室”同时揭牌。该系统的应用将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保障。 

1573212291220081497.png

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雅克•苏凯先生受邀为“E超室”揭牌,并与兰大一院医疗团队就肝脏弹性成像问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由法国声科影像公司研发生产的“E超”是国际顶级的特种鉴别诊断超声系统,也是全球唯一实时、全幅、全定量剪切波弹性成像技术,具有世界领先的最新型超声成像技术。“E超”能够完成传统超声(B超/彩超)不能实现的组织定量分析,得到组织硬度的绝对值,并首次真正实现超声E-成像定量分析,由此得到全球医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兰大一院引进该系统以来,已开展了肝脏、甲状腺、乳腺、淋巴结、肌肉、子宫等器官的硬度定量弹性成像超声检查工作,为临床肝纤维化分期提供了重要的影像学诊断依据。此外,弹性成像还可在甲状腺、乳腺结节的良恶性诊断时提供硬度定量分析。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