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鸟中熊猫”光顾永昌北海子湿地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非常珍贵的野生动物黑鹳光顾了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这是工作人员在鸟类监测工作中新发现的不速之客。据了解,黑鹳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日,非常珍贵的野生动物——黑鹳光顾了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这是工作人员在鸟类监测工作中新发现的“不速之客”。

据了解,黑鹳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生性机警,对栖息环境要求极高,其珍贵程度不亚于熊猫,被誉为“鸟中熊猫”。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存3000余只,我国约1000余只,而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现已监测到4只黑鹳,标志着永昌北海子湿地保护恢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年来,永昌县在湿地保护恢复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良好的生态引来了珍贵的鸟类。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优美、水草丰盈、食物资源丰富,每年鸟类迁徙期,都迎来大量天鹅、苍鹭、白鹭等候鸟在此驻足补给,现已成为候鸟迁徙途中的重要补给站。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

(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