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落实“六个百分之百” 确保扬尘防治达标


来源:金昌新闻网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在调研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防治及监管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常守远在调研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落实防治监管措施确保扬尘防治达标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 厚银娟)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在调研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防治及监管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道参加。

常守远一行先后来到市区河雅路采石场、防洪基地国防工程施工现场、玫瑰谷施工现场、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处,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对扬尘污染防治、扬尘管控、建筑垃圾倾倒等情况进行调研。常守远详细了解硬化覆盖、湿法作业等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针对个别施工现场扬尘突出,部分建筑垃圾倾倒点标识不明晰、裸露土地未按要求覆盖等问题,常守远要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确保扬尘防治达标,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常守远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严格管控可吸入物颗粒指标。要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认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落实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任务和举措来抓。要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各项目工地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出入车辆清洗等,切实做到“凡尘必治、凡土必盖、凡动土必洒水”,从源头上解决扬尘污染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金川区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建筑垃圾倾倒点、露天采场、矿石堆场、转运场等,要派专人巡查,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调研中,常守远要求人大代表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探索加强干部任内监督,对任命的干部开展工作评议,积极发挥人大在干部监督中的应有作用。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