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一带一路”东风 亚麻籽“变身”分销全国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1月8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第二列亚麻籽运输班列在俄罗斯完成装箱,预计本月中旬抵达兰州新区铁路口岸进境粮食监管场地。

11月8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第二列亚麻籽运输班列在俄罗斯完成装箱,预计本月中旬抵达兰州新区铁路口岸进境粮食监管场地。目前该集团首批进口的1113吨油料作物亚麻籽,已陆续运输至指定油类加工厂进行深加工,通过植物油精炼设备将亚麻籽榨取成油并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今年10月份,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从俄罗斯首次进口亚麻籽,此举打通了兰州新区与中亚、欧洲的粮油贸易渠道,形成了贸易—物流—加工的产业链。预计到今年年底,该集团将累计进口亚麻籽4000吨,2020年进口1万吨。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首列亚麻籽运输班列展开装箱工作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供图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借助甘肃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平台优势,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粮油产业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该集团将品质优良、物美价廉的亚麻籽、油菜籽、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常态化引进国内消费市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时力争以进口带动出口,结合国际市场环境,探索拓展土豆、苹果、卷心菜等甘肃省特色农副产品的出口贸易通道,逐步向外构建出口销售网络,加快推动商投集团贸易多元化。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