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第二家跨地域管辖 兰州环境资源法庭揭牌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在甘肃矿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跨地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专门法庭,标志着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原标题:全国第二家跨地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专门法庭在兰成立 唐仁健出席揭牌仪式

今天(11月7日)上午,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在甘肃矿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跨地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专门法庭,标志着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揭牌。

设立兰州环境资源法庭,对于促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大意义。法庭成立后,将负责审理省内涉环境资源民事公益诉讼和省级、市州级人民政府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一审案件,负责审理以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为被告的涉环境资源行政公益诉讼一审案件,负责审理以县级以下行政机关为被告的涉环境资源行政公益诉讼二审案件等。目前,甘肃省法院已形成了以省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为“点”,甘肃林区中级法院及所属林区基层法院为“线”,甘肃矿区法院及各市(州)府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专门合议庭为“面”的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模式。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揭牌仪式上说,兰州环境资源法庭承担着生态环境建设司法保护的重大任务,希望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严格公正司法,坚持司法为民,建设过硬队伍,坚守法律底线,通过高质量、高效率的司法裁判,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副省长余建,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揭牌仪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成果展和兰州环境资源法庭。

在甘期间,江必新还深入白银法院、矿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查看法庭建设情况,慰问基层一线干警。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全国第二家跨地域管辖 兰州环境资源法庭揭牌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7/21/wemedia/b27b36ba2a97cde5cbf65f1ca4945e1916905f89_size384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