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无还本续贷”为小微企业“空中加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为助力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浦发银行在上海正式设立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浦发银行党委书记郑杨与上海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共同为浦发银行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成立揭牌。

原标题:浦发银行设立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 为企业“空中加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近日,为助力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浦发银行在上海正式设立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浦发银行党委书记郑杨与上海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共同为浦发银行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成立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将全面聚焦小微企业的续贷业务,着力解决“融资周转”的高成本、低效率难题,探索高层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普惠金融发展路径。

对于设立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的具体意义,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给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就好比为飞机提供“空中加油”,在企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无需“返回母港”即可得到“空中蓄力”。

解冬表示,“空中加油”模式可以实现面向民营小微企业的“定向滴灌”。

据了解,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是指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积极创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的要求,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其主动申请,提前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在原贷款到期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原贷款的业务。

申请条件包括:一是上海分行贷款金额1000万(含)以内的小微企业;二是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三是企业信用状况良好,无挪用贷款资金、欠息、逾期等违约情况。

记者获悉,浦发银行续贷中心的服务模式,将实现线上+线下,7×24小时。杨浦支行、徐汇支行、青浦支行、张江科技支行自贸新片区分行等五个挂牌中心作为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线下集中受理点,接受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预约和申请。

同时,浦发总行还将设立专项的信贷资金额度、专项利率优惠,给予小微企业优惠的续贷价格。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