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0余事项“金城办” 兰州政务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人民网

10月28日,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暨上线启动仪式

原标题: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上线

人民网兰州10月28日电(黄帆)10月28日,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暨上线启动仪式。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出席了发布仪式,吕林邦在致辞中表示,“金城办”就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具体举措。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整合政府部门职责权限,规范办事标准流程,形成了全市政务服务“条块联通、数据融通、资源互通、办事畅通”的技术体系和公平普惠、渠道多元、便捷高效、监管有力的服务体系,将有效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网购式”体验,实现政府和广大市民“微”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对于助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详细介绍了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金城办”的详细功能特点。

据了解,“金城办”是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建设,浪潮集团提供技术支持,是全市统一的城市综合移动应用服务端。集成汇聚了4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连接了80多个政府部门和单位,涵盖了10个领域,实现7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理,是一个全领域、一站式的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生活服务平台,是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金城办”已与市级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对接,达到了电子证照跨部门共享,区县电子证照建成运行后,预计颁发证照量将达400余万册,为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兰州市将在当前移动政务服务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规范审批事项,分类研究制定科学的审批流程;不断增加更多的便民服务事项和便民查询事项,本着“能上则上”的原则,将所有适合移动端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到“金城办”,切实让兰州市民享受一个“一个APP,通办身边事”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