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鞋产业“一步一个脚印” 扶贫车间撑起巾帼脱贫梦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临夏县通过产业园和“扶贫车间”的辐射带动,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造血”功能显著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小小的布鞋产业,编织着大家脱贫致富、生活幸福的愿望,也带动更多人“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美好未来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走基层】巾帼扶贫路: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

临夏县通过产业园和“扶贫车间”的辐射带动,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造血”功能显著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小小的布鞋产业,编织着大家脱贫致富、生活幸福的愿望,也带动更多人“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美好未来。

天气渐冷,在杨芬秀的布鞋加工车间,工人们还在加紧赶制,为来年春天的订单备货。去年,杨芬秀作为致富带头人被引进到先锋乡,带领村里的妇女发展布鞋产业。一年过去,加工车间已经初具规模。

在杨芬秀的扶贫车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1户,今年即将脱贫。对于参加扶贫车间,大家的热情很高。58岁的贾淑兰本来已经超过了县上规定的“55岁以下”妇女参加培训的年龄限制,但她依然坚持参加。有收入,家里的生活就有保障。

如今,杨芬秀扶贫车间的布鞋稳定供应到兰州、西宁、新疆等地,她积极拓展思路,外出学习经验,希望增加品种,拓宽销路。

近年来,按照“政府+公司(协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临夏县整合政府财政补助、东西部帮扶资金、企业投入等三方面力量,着力解决布鞋企业发展难题。为了扩大发展规模,县上还积极鼓励自主创业。胡永强背部有残疾,在政府担保的无息贷款的支持下,他和妻子从给别人打工,到自己创办了扶贫车间,小小的作坊成为全家的经济支柱,全家年纯收入近2万元。

2019年,临夏县开展布鞋加工技能培训623人。截止8月底生产各类布鞋405.87万双,销售392.88万双,实现产值1.62亿元。计划年底达到600万双,从业人员达到3万人以上。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甘肃临夏:600万双布鞋密密缝 扶贫车间撑起大梦想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27/22/wemedia/35852fc07708fffa198f430babf0147951638fbc_size421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