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荣誉称号”樊锦诗:我心归处是敦煌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今天下午,樊锦诗获国家荣誉称号暨《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出版座谈会在兰州举办。

原标题:樊锦诗获国家荣誉称号暨《我心归处是敦煌》出版座谈会在兰举办

     陈青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10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下午,樊锦诗获国家荣誉称号暨《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出版座谈会在兰州举办。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樊锦诗用朴实的语言,深情回顾了自己扎根敦煌半个世纪以来的感人故事,由衷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自己一生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的拳拳赤子之心,不时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陈青对樊锦诗出版《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表示祝贺。她说,樊锦诗被授予“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是对樊锦诗一生贡献的巨大褒奖,也是对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团结奉献的高度赞誉,是全省上下的一件大事、喜事。她强调,要以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进一步增强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樊锦诗为代表的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坚守初心、矢志不渝的忠贞品格,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无私胸怀,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敦煌研究院、省文物局、新华社甘肃分社、读者集团和部分参会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