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超150亿 中国会展新地标落地兰州新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当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大学分别与绿地集团签约,绿地集团与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签约,绿地集团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签约。

10月24日,伴随着深秋一场洋洋洒洒的瑞雪,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产业园区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兰州新区启幕,当日,投资150亿的中国会展新地标项目--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正式起航。

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产业园区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现场 丁凯 摄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兰州市副市长左龙,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军等出席签约开工仪式。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良,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总裁奥格汉森分别致辞。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主持仪式。

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产业园区项目是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性项目,对于完善新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辐射功能,发展“一带一路”会展经济,加快推进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开工仪式 丁凯 摄

“在未来建设中,上海绿地集团将与合作伙伴一道,集合全球顶级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把项目打造成立足西北、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的国际会展中心。”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良说,项目涵盖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星级酒店、艺术中心、商业Mall、商业街、人才公寓等多种功能和业态,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展览门类最完备的国际性会展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兰州大学将参与绿地集团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产业园区项目的建设。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说,此次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和产业园区签约暨开工仪式,是绿地集团整合全球资源,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结合绿地集团的资本、市场优势,在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新区党工委的支持下,实现“政校企”三方共建,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三方将共建研究院,就精细化工、功能材料、智能控制、生物制药、生态环保等五大产业方向,以及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等,积极探索“科创+”发展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资源落地,为政产学研联动发展进行新的有益尝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大学分别与绿地集团签约,绿地集团与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签约,绿地集团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签约。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