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金秋时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摄影采访暨“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在张掖启动。

原标题: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山丹军马场风光旖旎,随手一拍皆是景。

高台县辣椒喜获丰收,村民们在落日的余晖中抓紧晾晒。

肃南县魅力田园风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冰沟丹霞地质公园中的著名景点石城堡 

在祁连山山坡上休憩的裕固族女孩 

临泽县倪家营镇新貌 

壮美绚丽的七彩丹霞景点 

金秋时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摄影采访暨“中华之美”全国丹霞地貌主题摄影展在张掖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五洲传播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甘肃日报等10个新闻媒体记者应邀深入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和肃南县等地进行摄影采访。

在短短几天里,记者们用镜头捕捉着一个个美丽的瞬间,记录下张掖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色彩艳丽,气势磅礴的七彩丹霞,让人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既能体验裕固族文化历史,又可欣赏冰川雪山,原始森林,天然草原等多种自然景观的肃南县中华裕固文化风情苑,令人惊奇的流连忘返;穿越在河西走廊峰腰地带的焉支山,历史悠久,处处皆景;占地2500亩的山丹“如意花海”,将与山丹大佛寺遗址形成旅游效应效应,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21年的山丹军马场,水草丰茂,培育出的山丹马驰名天下。

在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采风记者向烈士起点敬献花篮,缅怀英烈,听听英烈事迹,踩鼓舞。除却壮观旖旎的自然景观,张掖也不乏红色旅游圣地。

在高台县,红红的辣椒,映红了高台人的笑脸,也照亮了他们的增收路。今年,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6780亩,其中辣椒干地理标志认证面积万余亩。

几天的采访很快就结束了,河池日报主任记者高东风说:“张掖太美了,这次采访还没有拍够,下一次还要来。”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