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故宫牵手北大、敦煌研究院 共促文保与人才培养


来源:新华网

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大学、敦煌研究院20日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文物保护与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与北大、敦煌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同开展文物保护与研究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王思北)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大学、敦煌研究院20日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文物保护与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大学、敦煌研究院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将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务求实效”的原则启动战略合作,集合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多学科、跨学科协同研究机制,充分发掘现有及潜在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共同致力推动我国加快建成文物科技创新体系,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国产主要装备、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

同时,三方将鼓励并支持专家学者共同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参与重大课题攻关;共同策划、组织具有国际影响的文物和艺术展览,共同推动故宫文化研究、敦煌文化研究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相关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会上,故宫博物院还与北京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以共建研究中心为平台,合作开展文博人才培养、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