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瓜州2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9.2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上午,酒泉瓜州县成宇兰炭、安德化工园2个招商引资项目在柳沟工业集中区落地开工。

原标题:酒泉瓜州县2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9.2亿元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1日电(通讯员 沈鸿波 魏金龙)10月20日上午,酒泉瓜州县成宇兰炭、安德化工园2个招商引资项目在柳沟工业集中区落地开工。

目前,柳沟工业园区引进并开工建设的工业项目达到12个,总投资达20亿元,其中,瓜州县成宇兰炭计划总投资6.2亿元,安德化工园近期投资1.2亿元,远期投资3亿元。这是瓜州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百名干部攻坚抓招商行动,不断完善项目建设机制,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实现攻坚克难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瓜州县成宇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营新能源技术咨询、产品开发及销售;煤化工气体的处理;超级电容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经过2年的考察论证,瓜州县成宇能源有限公司与恒泰艾普、瓜州福盛公司达成投资协议,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投资建设兰炭炉尾气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6.2亿元,计划用地约369亩,建设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一套,年处理兰炭炉尾气24000万m3,年产液化天然气(LNG)16800万m3,年产合成天然气(SNG)1260万立方(全部作为玻璃纤维棉生产线燃料);新建玻璃纤维棉生产线一条,年产玻璃纤维棉1万吨并配套建设相应的辅助设施、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

瓜州县安德化工园项目近期投资1.2亿元,远期投资3亿元,分三期建成。项目园区近期规划占地面积120亩,建成后占地面积200亩。该项目依托相关制药企业生产的料格氏物、F4、四烯物为原料,年产10吨地塞米松格氏物、10吨碘化钾、2吨氟米松、4吨曲安奈德、10吨度他雄胺。生产技术先进,生产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项目一期新建格氏车间(包括地塞米松格氏物生产线、碘化钾生产线、氟米松生产线、溶剂回收生产线)、水解车间改建(包括曲安奈德生产线、度他雄胺生产线)、化工库及配套的给排水、消防、供电、供汽、废水处理等设施。项目建成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产值增加3.5亿元,年利税总额43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80余个。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对推动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公司之所以选择在瓜州投资,不但是因为瓜州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更主要是瓜州有很好的营商环境、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区位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瓜州县为推动经济发展,推出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在瓜州投资感到很安心,也有发展的信心。”瓜州县安德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建伟说。

为了保证项目按期建成,瓜州县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签约项目“保姆式”服务,为园区项目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保证。企业也将加大投资力度,按照时间节点,科学规范施工,尽快形成投资规模,达标投产取得预期建设成效。

瓜州县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项目企业、施工单位13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