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汉水畔苹果红 甘肃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10月18日上午,正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的省委书记林铎了解到,尽管今年苹果在线下滞销较为严重,但“礼县苹果”仍然在互联网上卖得很不错。他说,要再接再厉,不断把“礼县苹果”的金字招牌打出去,他建议,县上可以打出“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的宣传语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10月18日上午,正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的省委书记林铎了解到,尽管今年苹果在线下滞销较为严重,但“礼县苹果”仍然在互联网上卖得很不错。他说,要再接再厉,不断把“礼县苹果”的金字招牌打出去,他建议,县上可以打出“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的宣传语。

礼县地处西汉水上游浅山河谷地带,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主栽品种有元帅、富士、金冠三个品系。目前,全县已基本形成了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覆盖14个乡镇24.7万人,截至2018年底,全县果园总面积63.14万亩,总产值11.81亿元。苹果产区户均果品收入21472.7元。

特别是礼县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礼县已在155个贫困村建设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开办网店2951家(含微店),进驻微平台40多个,发展微商3500人,礼县苹果全国代理约3万多人。

随着金秋的到来新一轮的丰收在礼县西汉水畔拉开了序幕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苹果园里果农们喜笑颜开,忙着采摘、分级忙着包装、外运,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果园只见累累果实缀满枝头红红的、亮亮的果香在空气中四溢不断撩拨着人的味蕾

勾起人舌尖上的渴望

伸手可摘,抬头可赏

可谓浓浓果香满人间

苹果花放三千树,秦皇法统四百州

礼县不仅是大秦帝国发轫之地

也因独特的地理优势

成为全国著名的苹果产区

这里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产苹果苹果个大、汁多色泽光润,口感清脆甜而不腻,营养丰富

目前,礼县苹果除销往

全国各地大中城市外

还通过外贸及间接贸易销往

泰国、印度、东南亚及俄罗斯等

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礼县苹果自引进以来取得很多成就大家一起来看看↓↓↓

礼县自引进发展苹果以来,就以产地命名为“礼县苹果”。

1985年

甘肃省农牧厅又将礼县列为外销苹果生产基地;

礼县被国家农牧渔业部列为全国32个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县。

2003年

礼县被甘肃省农牧厅列为甘肃省无公害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县。

2006年

礼县苹果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荣获“畅销产品”奖。

2007年

礼县苹果取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同年被评为“2008年奥运推荐果品”,被甘肃省农牧厅确定为知名品牌。

2008年

荣获第15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同时,礼县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全国60个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被甘肃省农牧厅列为全省5个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

2009年

礼县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列为国家A级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县。

2011年

“礼县苹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在全国第二次苹果优势产区规划中礼县被确定为甘肃陇南浅山丘陵优势产区。

2018年

“礼县苹果”荣获2018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百强榜第94名!

礼县苹果礼尚往来苹果,是礼县物产的翘楚更是礼县人民的希望不是每个苹果都那么好吃吆您期盼已久的真正的好苹果礼县苹果等您选购

(陇南发布)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陇南礼县:西汉水畔苹果红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21/11/wemedia/6d74e038c540c50071a6499c8d64a427aae9ba46_size591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