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公机”合力 兰州构建立体交通枢纽连贯一带一路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十三五”以来,兰州市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发挥公路、铁路、民航组合效应,积极对接连通中东部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城市的交通网络,全面提升城市内外交通运输功能,打造便捷通畅的多方式、立体化、大容量国家西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原标题:兰州:构建西北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中心

“十三五”以来,兰州市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发挥公路、铁路、民航组合效应,积极对接连通中东部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城市的交通网络,全面提升城市内外交通运输功能,打造便捷通畅的多方式、立体化、大容量国家西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2017年9月,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开辟了一条从西北到西南出海口距离最短、最便捷的铁路大通道。从蜀道难到蜀道畅,从绿皮车到“绿巨人”,兰渝铁路的全线通车,让甘肃这个不沿江不靠海的内陆省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通过铁路,货物可以西去中亚到达欧洲,南下重庆抵达东南亚,与新加坡、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起贸易往来的出海大通道,形成“陆海贸易新通道”,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

不久前建成通车的景中高速公路中川机场连接线高架桥,是省内首座新型波形钢腹板钢混合梁桥,实现了兰州新区机场生活区和兰州市区的完全互通。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已陆续开通兰州至新加坡、吉隆坡、莫斯科等国际航班。同时,增加汉中、阿克苏、林芝、等16个新航点,通航支线已达59座。如今,铁路、公路、航空建设从少到多、从量变到质变,兰州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网基本形成,西北地区陆路交通枢纽地位不断巩固。

兰州台报道。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兰州:构建西北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中心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20/20/wemedia/2711bad257f9f3769a4c432be2e33352e5184294_size266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