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销全国 敦煌阳关镇葡萄产品成市场抢手货


来源:新甘肃

金秋十月,走进阳关新田果业有限公司葡萄榨汁厂生产车间内,一箱箱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通过清洗、拣选、除梗、破碎、压榨等10多道生产工艺,香甜可口的葡萄汁就被压榨出来了。

原标题:敦煌阳关镇新鲜葡萄汁、葡萄罐头成为市场抢手货

葡萄罐装保鲜厂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国瑜)金秋十月,走进阳关新田果业有限公司葡萄榨汁厂生产车间内,一箱箱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通过清洗、拣选、除梗、破碎、压榨等10多道生产工艺,香甜可口的葡萄汁就被压榨出来了。

一车车葡萄被拉往阳关镇葡萄罐装保鲜厂,进入工厂内,一派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忙着将葡萄进行分拣、浸水、高温杀菌等,最后制成葡萄罐头远销全国各地。

生产车间内酶降解区

“一年的辛苦劳作就盼葡萄有销路,有价格。看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经过多道程序被做成罐头、榨成可口的葡萄汁销往各地,以前只能吃到鲜食葡萄,现在通过我们的葡萄汁、葡萄罐头也能被品尝到,我们的葡萄产业‘做通’了,葡萄销售又多了新路子,我们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果农王成开心地说。

据了解,葡萄成熟采摘期相对较短,往年因来不及出售或者葡萄价格低造成果农损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将葡萄制成罐头或葡萄汁可以大大缓解果农损失,阳关镇葡萄罐装保鲜厂目前已加工完成1000吨葡萄罐装保鲜产品。阳关镇葡萄罐装保鲜厂负责人潘老板介绍说:这一时期是葡萄罐装保鲜厂最忙碌的时候,经常要忙到凌晨一两点,才能顺利交付订单,把新鲜葡萄制成罐头,这条生产线让我们看到了光明,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这项事业,为当地葡萄产业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449FD23C1ACEAFDBCE48D9E36D1BCD6B副本.jpg

葡萄汁发酵罐、储存罐

近年来,阳关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产业兴旺,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在多举措拓宽葡萄销售渠道的同时,通过融资、能人带动、企业自筹等方式,积极开发了葡萄鲜贮、深加工等项目,增加榨汁厂4家、葡萄酒厂1家,储酒罐、发酵罐、调酒罐等23个,建成葡萄罐头生产企业,新增葡萄罐头热贮生产线,切实提升了葡萄产业化程度和葡萄产品附加值,不仅推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还促进了农业“接二连三”和农产品加工业前延后伸,拓宽了农民增收路。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