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商投拉起南美跳“探戈” 共架合作桥梁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0月16日,阿根廷共和国原驻广州总领事Jaime J.Goldaracena(高德善)和广州金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伟雄到商投集团考察,双方就如何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政策,在农、畜、渔、矿、红酒、进口牛羊肉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10月16日,阿根廷共和国原驻广州总领事Jaime J.Goldaracena(高德善)和广州金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伟雄到商投集团考察,双方就如何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政策,在农、畜、渔、矿、红酒、进口牛羊肉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供图

巨宝庆代表商投集团对欧伟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商投集团的发展和与对外进出口贸易合作情况。巨宝庆表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自成立以来倍受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视,目前也是甘肃省外向型经济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国家级铁路口岸,临近国家级航空口岸中川机场,同时也拥有冰鲜、水果、肉类、苗木、粮食、活体等特殊处理口岸,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开展木材、粮食、棉纱、铜金属矿、进口牛羊肉贸易,现已实现常态化运营。同时与国内中铝集团、酒钢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国家赋予兰州新区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作用。

双方进行友好交流,探讨合作机会。

巨宝庆表示,希望欧伟雄董事长搭建更多商贸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德善先生在中国地区政治外交能力,以及在阿根廷拥有的经贸方面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扩大牛羊肉等方面的贸易,适时考察阿根廷南部的商贸合作机会,从而实现互惠互利,为“一带一路”倡议增光添彩,作出贡献。

广州金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伟雄

欧伟雄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商投集团访问,商投集团是一个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商投集团对外贸易与阿根廷的业务合作存在很大的互补性。阿根廷农牧产品十分丰富、质量很好,希望商投集团到阿根廷实地考察,积极推动两地在农牧业等领域的贸易。

阿根廷共和国原驻广州总领事高德善

高德善指出,当前,南美有大量价廉物美的农畜渔矿产品,如大豆、玉米、高粱、畜牧饲料、水产养殖饲料、饲料原料(鱼粉等)、牛羊肉、鱼虾海产、羊毛、红酒以及石油、锂等矿产资源。希望能与商投集团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合作模式,为阿根廷优质产品出口到中国内陆架起一座桥梁。阿根廷正值总统大选,这为中国企业到阿根廷收购牧场、屠宰场、水产加工厂,以及把当地的农产品及海产品加工后直接运回国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能为此次合作提供便利性和政策保障。

高德善曾经担任阿根廷驻日本、香港、菲律宾、广州等领事馆总领事,主要代表阿根廷负责协调对外经济及外交事务,熟悉南美(特别是阿根廷)及亚洲的经济情况,与阿根廷的商界及国家高层有着良好关系。

开元集团董事长赵建立、商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坚民、商投集团财务总监王伟、商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