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仁健:通堵点挖潜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酒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想办法、通堵点、挖潜力,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全年旺”

原标题: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想办法通堵点挖潜力冲刺第四季度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本报酒泉10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酒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想办法、通堵点、挖潜力,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全年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副省长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常正国,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唐仁健指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后两个月要在持续抓好“四个补”的同时,深挖前期发展慢的地区和行业潜力,补上前期快但现在失速的地区和行业影响,做到“快的不行慢的补”;要重视西瓜也不能丢了芝麻,狠抓工业补欠账,落实省属企业“三扛”责任,抓好22个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的盈利性服务业。

唐仁健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冲刺。一要多措并举夯实稳投资的基础,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开工速度和建设进展,不断刷新甘肃速度;扎实开展好清零补漏工作,有力有效破除无量投资;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促进民间投资回升向好。二要抓紧补足欠账巩固工业回升基础,突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大调度力度和频次,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督促完成目标有困难的地方和企业多补差距,引导能完成任务的多做贡献,落实各级包抓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三要千方百计扩容增量促消费,采取更大力度和举措扩大内需、稳住外贸,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扩面增量继续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四要发挥优势做大做强能源产业,立招牌、优通道、建基地、存储量,提升全省能源生产、储备、运输、交易等环节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加快形成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五要灵活运用多种模式破解融资难题,信贷投放要加大,“金政企”对接要跟上,政府担保要见效,持续增强企业信贷可获得性,确保完成全年贷款目标任务。六要从政企两端发力,加大交通“建养一体化”模式的推广力度和范围。七要切实管好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提高债券使用效益,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省政府将出台专门政策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奖励力度。

唐仁健还对保安全、抓对接、谋长远等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