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中川城际列车:60趟动车组公交化开行


来源:新甘肃

兰铁集团客运部温馨提示,9月12日开通使用的中川城际智能“e卡通”,可实现直接扫码进站上车,方便又快捷,并可以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中川城际铁路各次列车信息。

原标题:中川城际列车“公交化”运行日最密开行60趟动车组

1571414569443003440.png

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跨越黄河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今天上午,记者从兰铁集团获悉,自今日起,兰铁集团将在中川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周一至周四每天公交化往返开行56趟兰州站(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间的动车组,周五至周日每天往返开行多达60趟动车组,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多样化选择。

据介绍,10月27日起,民航将正式执行2019年冬春季航班计划,为最大化地“匹配”中川机场进出港各航班,并满足兰州新区企业职工通勤和市民往来城区的需要,兰铁集团实施了此次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产品结构,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

1571414579570065216.png

列车工作人员在中川机场引导旅客乘坐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

1571414588295052815.png

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既有一站直达,也有经停兰州西站、西固站、兰州新区站的动车。最早的一趟动车兰州站开车时间是4点48分,最晚的一趟从中川机场站返回兰州站的动车组开车时间是23点59分,基本实现了全天候覆盖。同时,为了方便兰州西旅客进入城区,兰州西站至兰州站间又增加了5趟摆渡动车组,兰州西站最早开车时间是5点58分,最晚开车时间是0点01分。

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兰铁集团积极实施“畅通工程”,对兰州车站候车室内功能布局重新进行规划,开辟城际进站口、城际候车室以及“e卡通”专区。在兰州西站站台层、高架层的全进站流线,以及出站换乘流线上增加“中川城际候车区”“城际列车”“城际售票窗口”等静态引导标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无缝乘降。在中川城际所有动车组的座椅背兜摆放“中川城际e卡通使用指南”和“中川城际电子专项服务指南”。同时,旅客还可以通过扫描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候车室张贴的中川城际动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获知航班信息、列车信息、中转信息、特色服务、“环西部火车游”等内容,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1571414598971095762.png

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工作人员帮旅客放置行李

1571414608919088040.png

兰州中川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高铁站”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1571414616576044381.png

兰州至中川城际列车

兰铁集团客运部温馨提示,9月12日开通使用的中川城际智能“e卡通”,可实现直接扫码进站上车,方便又快捷,并可以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中川城际铁路各次列车信息。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