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放新前沿广拓“朋友圈” 兰州新区实现“全球购”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的平台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多通道、多口岸打开国际通道,全力发展外向经济;让原本不沿边、不临海的内陆腹地,“变身”成为开放发展的新前沿

原标题:兰州新区:从内陆腹地“变身”开放新前沿

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的平台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多通道、多口岸打开国际通道,全力发展外向经济;让原本不沿边、不临海的内陆腹地,“变身”成为开放发展的新前沿。

前不久,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跨境电商平台正式上线。美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优质商品实现了海外直采。

从最初的境外自购,到代购、海淘,再到跨境电商,消费的途径越来越多。正是为了把握这一机遇,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积极创新,建立了甘肃第一个具有保税备货模式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提前采购部分热销商品存放在保税区仓库,消费者下单后,可实现24小时内发货。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水产集散中心和进口商品批发中心商场整体营业额突破千万元。进口牛羊肉、水产、水果,以及进口百货、食品、酒水都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哈萨克斯坦的小麦、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俄罗斯的木材......一大批进口产品通过国际班列源源不断地运抵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省内、乃至国内的装备制造、农副产品也在兰州新区集结,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道经济、口岸经济、外向型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今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还出台了《关于促进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政策、人才、资源等多个方面支持兰州新区外贸发展。

今年1---8月,兰州新区对外贸易进出口额增长118%,其中综合保税区增长200%。新区积极拓展国际“朋友圈”,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通过深度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对外贸易呈现“爆发式”增长。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兰州新区:从内陆腹地“变身”开放新前沿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19/23/wemedia/f0fc602cf954f8c9985b858ada246c155d135e2b_size373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