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33月新低 大额存单或迎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银行系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加速,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收益率呈现“量价齐跌”现象。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6日发布数据显示,资管新规发布之后,银行保本理财占比显著下降,由30%以上降至20%左右。而收益率方面,9月份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含封闭式、定开式)的平均收益率为4.04%,环比8月下降4BP,于2018年3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下跌,并且创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创33个月新低。

原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创33个月新低 大额存单或迎来爆发式增长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艳芬)随着银行系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加速,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收益率呈现“量价齐跌”现象。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6日发布数据显示,资管新规发布之后,银行保本理财占比显著下降,由30%以上降至20%左右。而收益率方面,9月份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含封闭式、定开式)的平均收益率为4.04%,环比8月下降4BP,于2018年3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下跌,并且创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创33个月新低。

对于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原因,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方面,货币市场环境宽松,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在下跌;另一方面,根据资管新规和银行理财新规,对非标准化债券资产提出了严格的投资要求,包括进行严格的期限匹配,对非标资产余额也提出了具体规定,未来非标投资受限,银行去存量的过程中,也会导致理财产品的进一步下降。

刘银平认为,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市面上能买到的保本产品越来越少,未来投资者要么提升自己的风险偏好,要么寻找其他的替代产品,如国债、大额存单等。

从各家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看,多期限大额存单利率均值上涨。零售金融新视角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1年期和3年期大额存单平均利率下降,其他期限如1个月期、3个月期、6个月期、2年期、5年期平均利率均出现上涨。

刘银平认为,今年以来,在宽松的资金面之下,各类稳健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降,大额存单长期品种的利率优势开始凸显,甚至要超过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