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医医师白喜长:“医者仁心”彰显大爱情怀


来源:人民网

9月10日,在安徽省立医院11楼血液科,注射4天动员剂的阚绪波成功为外地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医者仁心,34岁的阚绪波用实际行动做出最好的注释。

原标题:兴县中医医师白喜长:“医者仁心”彰显大爱情怀

位于兴县人民西路西关口处,有一间小小的中医诊所,古朴的门脸儿在这里显得极不起眼,但前来就诊的患者却是络绎不绝。屋内,一位中医正为患者看病,边把脉边询问着病情,还时不时露出暖心的笑容。他就是白喜长,一名基层中医医师,在40年的行医路上,时刻把病人的事记在心间,默默奉献,用爱心赢得周围群众的认可。

今年58岁的白喜长出生于中医世家,在家庭的影响和父辈的教导下,他从小就明白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道理。“作为一名医者,要时刻肩负责任与担当,痛病人之所痛,急病人之所急。”

对于白喜长来说,到病人家中出诊已是家常便饭。“求求你跟我去家里看看我的父亲,他很难受。”一天,一位家住西滩坪的患者家属来到诊所,请白喜长到家中为其90岁高龄的老父亲就诊,在简单了解情况后,他便立即起身前往。经询问、把脉及细心检查,白喜长发现老人内热聚集,心火旺盛,随后对老人进行了对症治疗。

随叫随到是病人们对白喜长的统一评价。“白大夫受人尊敬,找他看病的人特别多,在兴县、神木周边地区特别有名,还有很多外地人呢,有这样医术好、医德更好的医生在身边是咱的福气。”正在这里看病的患者白建兵称赞到,每次请白喜长到家中看病都风雨无阻,让人很感动。

在行医实践中,白喜长极其注重学习,他不断钻研医学医术、积累经验,对治疗腰腿疼痛、肠胃疾病等有着独到的见解,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医疗法,为数不清的患者解除病痛。

作为六代中医世家的传承人,白喜长所传承的不仅是悬壶济世的医术,更是救死扶伤的医德。40年如一日,他认真对待每一名患者,力求对症下药,降低病患医药费,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