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肉松面包掺羊毛、棉花?官方辟谣


来源:新京报网

一段肉松面包中吃出“羊毛”和“棉花”的视频引发热议。今日(10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环县人民政府获悉,经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检验,涉事蛋糕加工坊生产的肉松面包无羊毛或棉花,网传视频不属实。

原标题:肉松面包掺羊毛、棉花?甘肃环县政府:经检验均符合规定

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时拍摄的照片 来源:环县人民政府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一段肉松面包中吃出“羊毛”和“棉花”的视频引发热议。今日(10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环县人民政府获悉,经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检验,涉事蛋糕加工坊生产的肉松面包无羊毛或棉花,网传视频不属实。

网传视频显示,一男子称其在环县一家蛋糕加工坊购买了肉松面包。随后,他将面包放进搪瓷杯中清洗,洗后的面包呈棉絮状。该男子一边撕扯一边说:“简直不能吃。这是羊毛或者棉花。”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环县人民政府获悉,经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检验,上述视频不属实,涉事蛋糕加工坊生产的肉松面包无问题。

据介绍,10月14日,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执法人员到涉事蛋糕加工坊进行调查,发现该店经营资质齐全,网上视频中出现的两款肉松面包分别为“肉松排包”和“肉松披萨”,其中视频中用水洗的面包为“肉松披萨”。

执法人员现场从该店柜台中放置的“肉松披萨”上撕取肉松用水冲洗,再从加工该面包的原料“肉松粉(辣味)”包装袋内取出肉松用水清洗,同视频中的棉絮状物质进行肉眼观察比对,发现二者性状相同。检验报告显示,这两种面包使用的肉松粉原料不含棉花、羊毛、纸等物质,该“肉松粉(辣味)”所有检验项目均符合规定。

环县人民政府发布信息称,目前涉事蛋糕加工坊经营者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有关部门建议市民若购买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拨打12315反映,勿随意转发和评论未经核实的消息或视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类网传“面包中吃出‘棉花’”的消息不止一例。据新京报此前报道,9月14日,浙江台州一家糕点店所售月饼被指里面的肉松是棉花。对此,台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发布通报称,经鉴定,涉事月饼中为肉松,并非棉花。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