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肃北县:主题教育筑牢社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肃北县紫亭社区联合驻区企业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浓浓敬老情·幸福在紫亭”联谊会,辖区60周岁以上的居民收到了驻区企业捐赠的生活用品,集体分享了甜蜜的蛋糕,在其乐融融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而在巴音社区,党员们聚在崭新亮堂的党建活动室里读书、看报,交流着主题教育中的所思所感。这是肃北县紫亭、巴音两个社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原标题:肃北县:主题教育筑牢社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8日电(通讯员 姚雯 郑磊斌)近日,肃北县紫亭社区联合驻区企业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浓浓敬老情·幸福在紫亭”联谊会,辖区60周岁以上的居民收到了驻区企业捐赠的生活用品,集体分享了甜蜜的蛋糕,在其乐融融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而在巴音社区,党员们聚在崭新亮堂的党建活动室里读书、看报,交流着主题教育中的所思所感。这是肃北县紫亭、巴音两个社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肃北县委县政府将社区工作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及时整合资源,建成了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巴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共管共享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二层2000多平方米改造为紫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夯实了社区工作基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两个社区严格落实县委关于社区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细化服务措施、落实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果,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主题教育让社区党员思想更“新”。利用党群服务阵地资源,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观看先进党建宣传片、警示教育片,通过直观的视频教学和互动交流,吸引更多的党员随时学、灵活学。借助“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坚持每日分享主题教育必学学习资料,加强学习引导。社区党员每天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开展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热情性进一步被激发。分类推进主题教育,针对辖区部分老党员、务工党员集中起来难度大、学习不便的实际,依托“送学上门”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并根据不同的党员类型,创造更多灵活的“送学”形式,如:对老党员和民族同志,专门制定蒙汉双语“宣讲课”;对流动党员,利用微信群为他们分享学习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主题教育让社区基层治理更“实”。依托城市“大党建”工作格局,将主题教育与“党建联盟”相结合,引导在职党员围绕为民服务工作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两个社区60多个驻区党组织,600名在职党员主动进入社区开展志愿帮扶、文化体育、医疗服务、环境保护等活动。如今,居民群众处处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时时都能感到身边在变化。在强化主题党日政治功能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延伸主题党日服务功能,通过抓实主题党日、创新活动形式,主题教育吸引力不断增强,先后举办“共建联谊·共话团圆·共庆中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祝重阳节专场文艺晚会”“诗歌朗诵会”“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活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开展活动从“请都不来”到“不请自来”,基层治理由社区唱“独角戏”转变为党员群众唱“大合唱”,达到了社区与驻区单位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党建联盟”活动成效得到明显提升的目的。

主题教育让社区服务群众更“暖”。围绕“固定时间、固定对象、固定流程”等要求,严格按照每个月支委会上讨论研究的时间、主题,开展主题活动,近段时间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采取典型发言、观看视频等方式,先后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党员们谈感受、说打算,共谋发展,切实凝聚了加强社区工作的共识。设立民情民意园地两个、召开民情民意恳谈会5次、收集“微心愿”20余条,为方便居民群众随时反馈需求感受、对社区工作提出建议意见搭建了畅通的“桥梁”。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解决老百姓诉求,针对部分居民反映的散居楼院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以及部分楼道地势低洼下水堵塞等问题,确定“如何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如何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等4个调研课题,结合群众温暖过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等工作,入户开展调研、宣传3000余次,列出问题清单10条,集中研究提出解决12条,确保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