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阳坚:有效有序转移科技成果 实现高收益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政协10月16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主持,秘书长陈伟出席

原标题: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工作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10月16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主持,秘书长陈伟出席。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就专项调研情况及《关于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的建议(草案)》作了说明,12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5位省直部门负责人做出积极回应。

欧阳坚对与会同志的积极发言、献计出力表示感谢。他说,要以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加强培育创新文化,把创新作为一种价值追求、一个后发赶超的最重要途径,形成一种自觉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新意识。要不断优化创新的社会环境,把尊重创新、保护科技成果作为社会普遍现象,让科技工作者有尊严、受尊重、得实惠。要理清创新各方的关系,把政府、科研单位、企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边界责任划清楚,实现权责分明。要强化创新的保障条件,建立团队运行合理高效、软硬件具备的创新平台,设立创新驱动基金,建立风险分摊机制,保证基金科学合理投放、滚动发展。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步伐,准确对接市场来发现需求、找到价格,使科技成果有效有序转移、实现高收益。要尽快实现创新确定的优先目标,根据中央的要求和关注点、我省现在和今后主导产业的需要、目前我省研究开发上已经有一定基础三个原则,来确定目标,并加快推动实施步伐。

张世珍介绍了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基本情况及今后的总体考虑。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核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改善创新生态,搭建创新平台,打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通道,形成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