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凉州文化研究院考察调研《格萨尔》文化民俗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为深入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文化遗产,讲好武威故事,做活文化旅游产业文章,10月11日——12日,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组织研究人员赴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朱岔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考察调研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

原标题:讲好武威故事!凉州文化研究院赴天祝藏区考察调研《格萨尔》文化民俗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为深入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文化遗产,讲好武威故事,做活文化旅游产业文章,10月11日——12日,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组织研究人员赴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朱岔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考察调研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

两天来,考察组一行参加了由朱岔村村委会领导、村民代表参加的“朱岔村产业发展暨民俗文化发掘”座谈会,先后考察了位于朱岔村四组的天祝县《格萨尔》文化民俗馆、西北民族大学《格萨尔》文化研究基地,深入农户,了解藏族、土族传统建筑、服饰、舞蹈、婚姻等民俗文化,对朱岔村打造民俗文化村,结合风景优美的朱岔峡发展文化旅游提出了建议。

考察活动内容丰富,对于提升文化研究能力,开阔研究视野,具有重要的意义。调研结束后,考察组将根据事先分配的调研任务,形成一系列考察调研成果。

朱岔村位于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东北部,因朱岔峡而得名。朱岔村距离镇政府驻地天堂镇12公里,全村耕地面积960亩,草原面积2万亩,海拔在2300-2550米之间,年均气温3.7℃。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