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中铁路通车运营 奠定兰州新区口岸经济基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朱家窑至中川铁路于10月17日正式通车运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表示,作为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的“环-海-中”铁路和“南向通道”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朱中铁路通车为兰州新区利用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北站物流园等平台与铁路枢纽、物流大通道发展口岸经济与通道经济奠定了基础

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朱家窑至中川铁路于10月17日正式通车运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表示,作为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的“环-海-中”铁路和“南向通道”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朱中铁路通车为兰州新区利用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北站物流园等平台与铁路枢纽、物流大通道发展口岸经济与通道经济奠定了基础。

朱中铁路运营暨兰鑫钢厂铁路专用线首班机车 林婷婷 摄

“朱中铁路运营暨兰鑫钢厂铁路专用线的开通,将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起到基础支撑和带动作用。”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坚民说,朱中铁路西连兰新线,东面和包兰线贯通,既补充和完善了兰州新区铁路网,形成了兰州铁路枢纽的大北环,又实现了兰州新区与周边地区经济、物流紧密联系的良性互动。

据巨宝庆介绍,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重点实施新区中川北站多式联运设施提升、高家庄站多式联运改扩建、综保区航空物流基础设施、集疏运通道、多式联运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等项目的建设,不断完善新区物流基础设施条件,打造设施先进、装备专业、信息共享、转运高效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网络和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为新区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朱中铁路位于兰州新区及皋兰县境内,全长约42.19公里,总投资18.6亿元,与中马铁路贯通后成为包兰铁路和兰新铁路两大国铁干线的联络线。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中铁路通车运营 奠定兰州新区口岸经济基础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17/20/wemedia/041179c2e26397798bde38b77286f5115973574e_size432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