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独占C位的“敦煌盛宴” 品丝绸之路上的“甘味”


来源:新甘肃

今天下午,“丝绸之路(甘肃)国际美食经济带”主题活动在兰州启动。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启动仪式上说,以敦煌菜、敦煌宴为代表的陇菜主题名宴,对中国菜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甘肃省餐饮行业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继承与创新并举、经济与文化共同繁荣的原则,进一步培育推动陇菜繁荣发展。

原标题:“丝绸之路(甘肃)国际美食经济带”主题活动启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今天下午,“丝绸之路(甘肃)国际美食经济带”主题活动在兰州启动。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启动仪式上说,以敦煌菜、敦煌宴为代表的陇菜主题名宴,对中国菜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甘肃省餐饮行业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继承与创新并举、经济与文化共同繁荣的原则,进一步培育推动陇菜繁荣发展。

1571241827165032254.png

国家特一级烹调师赵长安(左一)现场蒙眼表演“意念刀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摄

近年来,我省餐饮业在拉动消费、保障民生、促进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出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我省开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以敦煌菜、敦煌宴为代表的经典陇菜的知名度在国内外不断提升,尤其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享有盛誉。为进一步培育推动陇菜品牌,打造丝绸之路(甘肃)国际美食经济带,甘肃省陇菜协会发起了“敦煌盛宴·引领甘味”的主题餐饮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还为“赵长安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1571241838816021533.png

陇菜协会烹调师现场展示食材雕刻技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摄

1571241851992087794.png

烹调师现场表演厨艺杂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摄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