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园”筑梦 榆中县李家庄“三变”构筑富民新模式


来源:中国甘肃网

“从前,农民收入基本依靠农作物种植,一年几千元实在太少,但田园综合体投建以来,家里经营了一些特色小吃,今年的收入就高达十万元左右,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李家庄村民张志伟尝到了村庄发展变化带来的甜头。

原标题:“田园”筑梦 兰州市榆中县李家庄“三变”构筑富民新模式(图)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王莉文 文/图)“从前,农民收入基本依靠农作物种植,一年几千元实在太少,但田园综合体投建以来,家里经营了一些特色小吃,今年的收入就高达十万元左右,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李家庄村民张志伟尝到了村庄发展变化带来的甜头。

10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主题采访团来到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聚焦田园综合体与“三变”相结合,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李家庄村民张志伟喜谈收入

据介绍,李家庄村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甘肃省首家田园综合体试点村和甘肃省农村“三变”改革省级试点村,包括烂漫花海区、李家庄特色风情小镇、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等9大功能区,是集“特色果蔬种植、农产品生产交易、乡村旅游休闲、田园娱乐体验、生态养老居住”等为一体的复合型田园综合体。

为让村民充分享受发展红利,李家庄村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实现农民变居民,又以建设用地、耕地、资金入股,让农民变股民,实现合作共赢,并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完成资金向资产的转变,真正实现了“三变”发展模式。

特色花海景区

据了解,区域内已有多个项目于今年4月建成开放,计划实现年产值3亿多元,吸引游客20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解决当地村民就业1800多人,村户均收入达10万元以上,并同时带动临近三村的2145户农户共同发展致富。

榆中县也将不断加大对资金筹措、入股分红、运营管理等关键问题的探索和研究,进一步促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三变”改革深度融合,健全完善投资建设主体及运营管理模式,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目标。

“网红”休闲娱乐项目

独特的建筑风格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