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鼓VS武山旋鼓 兰州这个非遗展“打”起来了


来源:中国甘肃网

12日,纪录片《兰州太平鼓》《武山旋鼓舞》在百安概念影城“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中展映。

原标题:太平鼓VS武山旋鼓 兰州市活态展示非遗文化(图)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2日,纪录片《兰州太平鼓》《武山旋鼓舞》在百安概念影城“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中展映。

当天分享活动中,兰州太平鼓国家级传承人魏永宏、武山旋鼓舞国家级传承人代三海现场与观众互动,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与传承保护背后的“匠人精神”。

兰州太平鼓基本打法展示

兰州太平鼓是一种具有浓郁西北风情的汉族鼓舞,主要流传于甘肃兰州、酒泉等地,因其含有庆贺太平的美好寓意,是当地人民最喜爱的表演形式之一,素有“天下第一鼓”的美誉。“武山旋鼓”表演时刚劲有力、场面壮观,流传于武山县滩歌、龙泉乡一带,每年的春末夏初。从农历四月开始响鼓,至五月初五端阳节达到高潮,端阳节晚上“点高山”后便偃旗息鼓,以待来年。

武山旋鼓舞国家级传承人代三海向观众讲述武山旋鼓打法

兰州市“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以端午、七夕、重阳、中秋四大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探寻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构建起政府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同时,这次活动既是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集结和大展示,又是我们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