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娘贩毒爹贩毒 留下年幼儿女何人抚?


来源:中国甘肃网

因涉嫌贩卖和吸食毒品,夫妻双双被警方刑拘。面对嫌疑人留下的两名无人照看的孩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渭源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不忍离去。随后,他们多方奔波找到孩子的舅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其暂时收养两小孩

原标题:兰州:夫妻涉毒被拘 民警妥善安置两小孩(图)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冯忠海 文/图)因涉嫌贩卖和吸食毒品,夫妻双双被警方刑拘。面对嫌疑人留下的两名无人照看的孩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渭源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不忍离去。随后,他们多方奔波找到孩子的舅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其暂时收养两小孩。

据介绍,9月30日,渭源路派出所在梳理辖区吸毒人员时,获取一条毒品案件线索,并通过架网布控,于当日23时许,在七里河区梁家庄附近抓获贩毒嫌疑人王某(男,50岁),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4.64克。

之后,办案民警在城关分局缉毒大队的指导协助下开展深挖工作,于10月3日,在七里河区小西湖附近将正在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麻某(男,33岁)抓获,再次查获毒品海洛因7.36克。当晚20时许,民警对麻某住处依法进行了突击检查,成功查获毒品海洛因186克。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麻某不仅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而且表达了两个月前妻子也因贩毒被抓,作为父母对不起年幼儿女的忏悔之言。原来,麻某的两个孩子年纪较小:一个刚上小学,一个才上幼儿园。

面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犯了难。

为了不让无辜的孩子失去家庭的温暖,民警一边给孩子购买食品和学习用品并进行心理安慰。一边找到孩子的舅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其收养孩子。经多方努力,孩子的舅舅最终答应收留并照顾两个孩子,才使得这个因为父母犯罪,儿女年幼无助的特殊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目前,犯罪嫌疑人麻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吸毒成瘾已被依法先行强制隔离戒毒,麻某的儿女也已经交由孩子的舅舅收养看护。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