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已正式命名国家地质公园217处


来源:人民网

10日,2019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会议围绕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进行对话互动,总结2018年至2019年度工作并开展交流观摩。

原标题:我国已正式命名国家地质公园217处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牟健)10日,2019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会议围绕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进行对话互动,总结2018年至2019年度工作并开展交流观摩。

据悉,我国是世界上地质遗迹资源最为丰富、分布最为广阔、种类最为齐全的国家之一。目前,全国已正式命名国家地质公园217处,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格53处,批准建立省级地质公园300余处。同时,每处国家地质公园都建立了博物馆及自然文化资源展示馆,是我国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年游客接待量超过5亿人次,提供就业机会250万个,成为探索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又一典范。

甘肃省自然资源丰富,气候类型多样,形成了得天独厚、极具稀有性和观赏性的地质遗迹景观,汇集了雅丹、彩丘、丹霞、戈壁、沙漠、冰川、湿地、草原等多种地貌景观和丰富多样的生态系统。而敦煌不仅有鸣沙山、月牙泉、雅丹这样的神奇景观,也有丝路文化、民俗文化等交相辉映,更有莫高窟这一世界艺术精粹,代表了地质与人文融合的突出特点,2015年9月,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成功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为甘肃首家、全国第33家世界地质公园。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