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化学科专家郭强:医术精湛被评“国之名医”


来源:人民网

“一路走来,感恩医院的培养,感恩学业上众多导师、同事、亲人的指导和关照关心,希望80周年的昆华医院会有更多的好医生服务云南人民。”郭强表示。

原标题:云南消化学科专家郭强:医术精湛被评“国之名医” 

郭强在为患者做肠镜检查

人民网昆明8月24日电“棒棒哒,我们学习的榜样!”“实至名归!”“郭强副院长潜心学术,培养人才,医德高尚,医风严谨,国之名医,当之无愧!”“好医生,好领导,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为云南消化内镜的发展作着无私的奉献。”......近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之窗”微信公号一则《喜报!副院长郭强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引来好评如潮。

8月初,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的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上,该医院副院长郭强荣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56岁的郭强学医40年,从医35年,目前是国内及云南省内知名的消化学科专家,在消化和消化内镜领域有较高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多次担任全国性及地区性学术会议的主持及特邀讲座专家。多年来,郭强积极在省内和医院开展了大量的消化内科新业务和新技术,尤其在消化内镜的诊治领域,综合技术居省内领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云南省培养了大量的消化及消化内镜专业人才,为全省消化内镜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强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指导并参与的课题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共10项;主编专著6本,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培养研究生30余名;承担国家及省级科研基金超过千万元;2002年被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专家”。

郭强是医院副院长,也是省消化疾病内科研究所所长,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多年来,他领导消化内镜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中心从规模到检查治疗患者数均保持省内第一,起到了样板和示范作用,目前中心诊疗人次已超过5万。

据悉,“国之名医盛典”是报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一路走来,感恩医院的培养,感恩学业上众多导师、同事、亲人的指导和关照关心,希望80周年的昆华医院会有更多的好医生服务云南人民。”郭强表示。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