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明年起 新发现并确诊1例麻风病奖励2500元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为巩固我省麻风防治成果,加强病例早期发现,有效降低畸残,激励各级医务人员尤其是乡、村医生和群众主动发现报告麻风病例,近日,甘肃省卫健委印发《关于调整麻风病报病奖励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新发现并确诊1例患者,由原来的500元提高到2500元。发现1例复发患者,由原来的400元提高到2000元

原标题:甘肃省调整麻风病报病奖励 发现并确诊1例最高奖励2500元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为巩固我省麻风防治成果,加强病例早期发现,有效降低畸残,激励各级医务人员尤其是乡、村医生和群众主动发现报告麻风病例,近日,甘肃省卫健委印发《关于调整麻风病报病奖励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新发现并确诊1例患者,由原来的500元提高到2500元。发现1例复发患者,由原来的400元提高到2000元。

报病奖励是指各级基层医务人员、群众(包括麻风病人及其家属)向当地麻风病防治主管医疗机构报告麻风病可疑症状者或疑似麻风病人,经省级防治机构(省疾控中心麻防科、省和政疗养院、两当疗养院)确诊为麻风病病人后,向第一报告人所发放的一次性奖励。

据了解,我省麻风病经过60多年的综合防治,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近20年来持续保持低流行状态。但目前麻风病早期发现工作滞后,传染源持续存在,单纯依靠防治人员发现病例难度大、效率低。调整后的麻风病报病奖标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原2008年《关于调整麻风病报病奖励的通知》(甘卫地发〔2008〕133号)同时废止。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