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金秋好时节 陇原大地丰收忙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兰州会见了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淑欣

原标题:陇原大地丰收忙 机械作业效率高

金秋九月,陇原大地喜获丰收。甘肃省各地农民群众忙碌在田间地头,全程机械化作业的推广和普及,助力了种植户提效增收。

眼下正是苜蓿、玉米等青贮饲草收获的季节。为了庆祝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武威市举办了饲草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为饲草种植户演示新型全程机械化作业,让种植户充分了解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优点。

在武威,全程机械化作业的推广和普及,为农民群众选择使用先进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提供了平台。

连日来,在嘉峪关市新城镇致富带头人陈军章的玉米田地里,全新进口的青储玉米收割机正在紧张地作业,与往年不同,今年,他通过合作社+订单农业的发展模式,与当地乳制品企业签订青储玉米收购协议,实现了增收致富。

这几年,新城镇各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从最初期单一的洋葱种植、销售范围,拓展到现在的蔬菜制种、家畜家禽养殖、苗木培育、农用机械租赁、水产养殖等各个领域,提高了农民专业合作的服务水平。全镇合作社成员人数达到2617人,带动农户2000多户。嘉峪关市通过合作社和签订订单的模式,更好地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解决了种地不增收的后顾之忧。

在酒泉市阿克塞县,由于今年雨水充足,阿克旗乡多坝沟村的村民们,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今年机械化的作业收割,也为农民减轻了负担。

甘肃台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