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多多回应:品牌商拉锯是"新消费"与"新零售"之战


来源:新京报

0月2日,针对三只松鼠发出的公告,拼多多作出回应,称今年的“双十一”比去年提前了10天,电商行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尚未实现,但形势比人强。

原标题:拼多多回应:品牌商拉锯是“新消费”与“新零售”之战

由于电商行业的高度竞争,近年来“二选一”的现象层出不穷,不过随着《电子商务法》的实施,相信有望依法处理类似问题。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0月2日,针对三只松鼠发出的公告,拼多多作出回应,称今年的“双十一”比去年提前了10天,电商行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尚未实现,但形势比人强。

10月1日,三只松鼠突然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公司未在拼多多开设官方旗舰店,且从未授权任何经销商及店铺在拼多多进行售卖。不过拼多多却表示,2017年底,三只松鼠正式以官方旗舰店的方式入驻拼多多,并多次联合平台推出定制化促销活动。截至目前,三只松鼠于拼多多的品牌专卖店依旧在售,多款单品拼单数量超过10万+。

事实上,除了三只松鼠,韩后也发出类似声明,称未对拼多多予以授权,声明内容与三只松鼠近似。拼多多方面认为,商家在十一国庆期间被迫发表声明称自己在拼多多平台销售的正品“未经授权”,压力必然已经山大,拼多多对此表示理解。

拼多多表示,如果拼多多平台短期面临的困难越多,遭遇二选一力度越大,反而正证明平台的方向越正确。“普惠、人为先、更开放”为代表的“新消费思想”,与利用资金和优势市场地位对品牌商线上线下渠道整合管控以谋取平台利益最大化的“新零售主义”未来必然处在长期博弈之中,而其中最大的受益人恰恰是普通消费者。

由于电商行业的高度竞争,近年来“二选一”的现象层出不穷,不过随着《电子商务法》的实施,相信有望依法处理类似问题。今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正式生效,其中明确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

此外,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依法查处互联网领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交易、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拼多多透露,公司将继续实行“百亿补贴”计划。拼多多表示,品牌商家在拼多多平台0佣金、支付费率低、广告费用低、运营成本低,所以商品不仅货真且价格亲民。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