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遗绝活助病患"扬眉吐气" 这场义诊很有"针"对性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0月17日起,甘肃省定西市中医院将携手秦安县鸣生堂针灸专科医院,开展为期9天的针灸治疗“支气管炎、哮喘”义诊活动。届时,将在定西市中医院门诊一楼肺病科诊室为30名患者进行免费治疗。预约报名时间截至10月16日

10月17日起,甘肃省定西市中医院将携手秦安县鸣生堂针灸专科医院,开展为期9天的针灸治疗“支气管炎、哮喘”义诊活动。届时,将在定西市中医院门诊一楼肺病科诊室为30名患者进行免费治疗。预约报名时间截至10月16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鸣生堂针灸专科医院院长王一鸣担任义诊主治医师。他所创“王氏飞针”治疗炎症的科技成果获国家医促委认证,被评为“天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一鸣介绍,这一技艺源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医学之针灸技艺。根据中医理论,炎症是内、外诸多因素影响,人体经络不通、气血受阻、阴阳失调、外卫失守,致使病邪(细菌或病毒)乘虚而入。针灸消炎是用特定手法,针刺相应穴位,疏通经络,使气血通畅,调动人体固有的防御功能,在不服用、注射抗生素的情况下,达到消炎的目的,故而取名“王氏飞针”疗法。

2017年2月,国务院课题组专家实地调研后,一致通过了“王氏飞针”消炎疗法的科技成果,并建议在全国推广。2018年12月“王氏飞针”赴深圳和香港义诊,部分患者首次治疗即痊愈,一时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