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迪全新产品阵容持续引领细分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伴随着立秋的到来,我国汽车市场的“凉意”仍在延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8月,国内乘用车共销售165.3万辆,同比下降7.7%。与车市“寒流”形成鲜明对比,一汽-大众奥迪的势头依旧“火热”。6月,奥迪销量同比增长22.2%,成为当月ABB之中增速最快品牌,这也奠定了奥迪进入下半年后的“反攻”基调。奥迪在7月份销售达到56223辆,8月销量攀升至58511辆,连续两个月刷新同期销量记录

原标题:敢为人先 奥迪以全新产品阵容持续引领细分市场

伴随着立秋的到来,我国汽车市场的“凉意”仍在延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8月,国内乘用车共销售165.3万辆,同比下降7.7%。与车市“寒流”形成鲜明对比,一汽-大众奥迪的势头依旧“火热”。6月,奥迪销量同比增长22.2%,成为当月ABB之中增速最快品牌,这也奠定了奥迪进入下半年后的“反攻”基调。奥迪在7月份销售达到56223辆,8月销量攀升至58511辆,连续两个月刷新同期销量记录。

一汽-大众奥迪的逆势表现,除了源于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31年所积淀的深厚口碑,还得益于其在高档车品牌中最丰富的产品矩阵,尤其是多款主力车型顺利完成“新老接替”后持续热销。此外,在最“走量”的B级车和C级车市场,奥迪更是拥有众多竞争力突出的产品,并笑傲市场。

全新奥迪A6L

创新引领 奥迪树立C级车市场新标杆

在聚焦精英阶层的豪华C级轿车细分市场,奥迪A6L无疑是这一市场的开创者以及引领者。早在1999年正式下线的国产奥迪A6(C5),不仅填补了中国高档轿车生产的空白,拉开了中国高档车发展的序幕,还在此后不断“进化”,持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发展风向。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也讲到,“每一代奥迪A6,都是以用户的需求为核心导向,因此,它们全都能够精准把握时代潮流和用户需求,先人一步地为用户创造最好的体验。”

今年,在此前30年、超过190万用户信赖的基础上,全新奥迪A6L(C8)闪亮登场。虽然相较于竞争对手“入场”较晚,但这也让全新奥迪A6L拥有了“晚发技术优势”,无论是“大刀阔斧”的年轻化设计,尽显前瞻科技的“两块屏”内饰,还是众多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配置,都让高档C级车市场的标准再次大幅提高。

全新奥迪A6L的市场表现也不负众望。凭借突出的产品优势和品牌实力7月销量就已攀升至10005辆,环比大增105.9%,顺利实现销量翻番;8月销量进一步提升至11579辆。4S店中源源不断前去咨询的消费者,也印证了全新奥迪A6L的“火热”。

奥迪Q7 e-tron

在在豪华C级SUV细分市场,奥迪则有“老牌劲旅”Q7坐镇。随着2019款车型的上市,奥迪Q7的配置再次得到提升,如负离子发生器、Robust轮胎等配置的加入,都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实用性的需求。此外,作为第一台将quattro技术与e-tron技术结合的奥迪量产车型——奥迪Q7 e-tron也迎来了全新升级,其标配增加了座椅加热、豪华内饰氛围灯、负离子发生器,以及智能手机接口等配置。产品矩阵不断丰富、技术得到升华的Q7家族,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该细分市场的地位。

青春引领 奥迪B级车将年轻进行到底

在更追求年轻化、个性化、科技性的豪华B级车市场,ABB三家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正当壮年”的全新奥迪A4L(B9),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全新奥迪Q5L显示了更胜一筹的综合实力。

在豪华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全新奥迪A4L作为奥迪首款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国产车型,依靠年轻的设计、充沛的动力、领先的科技和大量越级的配置坐稳细分市场标杆产品的宝座。此外,在一汽与奥迪共打造的涵盖生产、制造、品控、采购、销售及售后每一个环节的“奥迪全球统一标准”下,每一辆奥迪A4L都具备扎实的品质,这也是其制胜法宝之一。

全新奥迪A4L

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或正挣扎于新老换代的磨合期,或已走至生命周期中后段,竞争力出现严重下滑。奥迪A4L自然不会错过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数据显示,2018年,奥迪A4L凭借综合实力,一举拿下年度豪华B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达到167923辆,同比增长超五成;进入2019年,奥迪A4L强势依旧,其已连续6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4000辆,1-8月,其累计销售更是达到113040辆,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持续领跑。

全新奥迪Q5L

在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中,全新奥迪Q5L的“横空出世”使得原本白热化的竞争局势变得明朗。2018年,在上一代产品仍领跑市场之时,全新奥迪Q5L就果断面世,展示出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领先技术和市场创领者的气魄。

全新奥迪Q5L除了外观设计的全面年轻化,配置也极具实力,第三代EA888发动机配合全新开发的7速S tronic“跑车级”变速器,以及从“被动到主动”的quattro ultra 智能四驱系统,都大幅提升了产品实力。更重要的是,奥迪早已“读透”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全新奥迪Q5L在设计之初,便与标准轴距版车型同时进行原生开发,新车型的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01毫米,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空间。而反观几乎同时上市的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3,则因其对原生轴距的“坚持”丧失了不少市场。

强大的产品力最直观的体现就是销售数据。刚刚过去的8月,奥迪Q5L销量达到13785辆,逆势大涨25.3%,至此,奥迪Q5L也已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不仅领跑豪华SUV细分市场,还将众多自主、主流合资SUV都甩在身后,令竞争对手难以企及。

一汽-大众奥迪并没有躺在傲人的销量成绩单上沾沾自喜,而是通过多位一体的体验式营销模式进一步展现全新奥迪Q5L的实力。通过专门针对全新Q5L的举办的“全新奥迪Q5L五境之旅”和“奥迪Q家族2019探境之旅”等体验式营销活动,不但让用户更加深刻体验全新奥迪Q5L的魅力,也彰显了奥迪品牌的创新精神和全面引领地位。

在B级、C级车市场“身手矫健”的奥迪,无疑获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此外,在更高级别市场中引领科技潮流的旗舰车型A8L,以及A级市场中广受年轻人青睐的A3、Q2L等车型,则让奥迪的产品矩阵更加丰富、有竞争力。由此,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奥迪,也必将继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