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年前摆渡利器 化身今日黄河旅游打卡担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甘肃兰州黄河岸边,在桥出现以前,住在黄河两岸的居民出行时需依靠“筏子客”和他们的羊皮筏子,羊皮筏子一般由9个或者12个吹满气的羊皮绑在一起制成。将羊皮褪下,用盐水脱毛,以菜油涂抹四肢和脖项处,使其变松软,再用细绳扎成袋状,留一小孔吹足气后封孔并晾晒,半年之后以木板条将数个皮袋串绑起来,皮筏即告做成。羊皮筏子因浮力好且稳当,解决了黄河两岸民众的出行难题

原标题:“打卡”黄河最古老的摆渡工具——羊皮筏子

甘肃兰州黄河岸边,在桥出现以前,住在黄河两岸的居民出行时需依靠“筏子客”和他们的羊皮筏子,羊皮筏子一般由9个或者12个吹满气的羊皮绑在一起制成。将羊皮褪下,用盐水脱毛,以菜油涂抹四肢和脖项处,使其变松软,再用细绳扎成袋状,留一小孔吹足气后封孔并晾晒,半年之后以木板条将数个皮袋串绑起来,皮筏即告做成。羊皮筏子因浮力好且稳当,解决了黄河两岸民众的出行难题。

羊皮筏子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在现代化交通工具的冲击下,羊皮筏子逐渐稀少。如今,羊皮筏子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观光的一大亮点。

国庆假期,来往的游人来到母亲河边,总想体验一下这一流传百年的交通工具,筏子客们也说,每遇到假期,体验的游人就会比平时翻好几倍。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打卡”黄河最古老的摆渡工具——羊皮筏子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02/19/wemedia/57ade6c160f97736b3859363f8db2168da711a75_size334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