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彩迎国庆 看陇原儿女阔步走过70年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国庆节前夕,甘肃省各界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大家用歌声、舞蹈、书画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长治久安的美好祝愿

原标题:多彩迎国庆 共筑中国梦

国庆节前夕,甘肃省各界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大家用歌声、舞蹈、书画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长治久安的美好祝愿。

省政府国资委、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省文联等单位举办书画展、文艺演出等活动,用特色鲜明的作品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深情厚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甘肃发展的坚定信心。

省军队离退休干休所、省军区兰州各干休所举办庆祝活动,为部分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兰州战役的离休干部送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省人民医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表达内心的喜悦和自豪,展现了当代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伴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兰铁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上演。70名铁路职工聚拢过来,与候车的乘客一起,同唱一首歌,共诉爱国情。

甘肃台报道。

相关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全省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9日,兰州市大街小巷国旗飘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兰州处处洋溢着庄严而喜庆的节日气氛。本报记者 瞿娟 摄

9月27日晚,兰州黄河两岸灯光璀璨、礼花齐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甘肃人民以多种形式祝福祖国。本报记者 曹志政 摄

兰州市

本报兰州讯(记者 李明娟 牛占虎)9月28日晚,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三个精彩回放篇章集中展现了70年来兰州与祖国风雨同行、砥砺奋进的奋斗史和发生的巨大变迁,表达了兰州人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当日晚8时,兰州音乐厅灯光绚丽,屏幕上的背景图片异常壮美,慷慨激昂的管弦乐曲《红旗颂》《歌唱祖国》拉开了晚会序幕。整场晚会以“峥嵘70载与国同梦”为主题,分为“激情岁月”“时代楷模”“魅力兰州”三个篇章。气势恢宏的交响合唱《七律·长征》《保卫黄河》,展现了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英雄形象。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兰州赋》,描述了兰州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美好画卷。京剧《敦煌儿女》通过情景化表演,还原了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扎根西部、守护敦煌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深切的家国情怀和拳拳赤子之心。歌曲《时代号子》《兰州蓝》《黄河之滨也很美》《万里长河收一卷》集中展现了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兰州人民豪情满怀,以高昂的创业热情和不懈的奋斗取得的一个个重大成就。一曲高亢嘹亮的《鼓舞中华》,唱出了所有人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合唱《歌唱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甘南州

本报甘南讯(记者 俞树红 通讯员 牛学勤)连日来,由甘南州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主题快闪活动,先后深入各牧村藏寨、小学校园,用镜头聚焦孩子们的歌声与笑脸,以文字记录牧民群众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

9月25日,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一大早,村中心的文化广场上就挤满了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主题快闪活动不仅吸引了雀跃欢乐的孩子们,也让阿爸阿妈们怀揣了一份激动与感恩。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现场的阿爸阿妈们学着孩子们的样子,庄重地向国旗行礼,深情地向遥远的首都北京注目……

9月26日,卓尼县尼巴镇尼巴村小学,600余名乡镇干部、牧民群众和孩子们一起,围着飘扬在蓝天下的国旗,一同唱响了嘹亮而雄壮的国歌。无论是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还是集体诵读《我的祖国》,都表达了藏区儿女最真挚的心声,送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一位乡镇干部参加活动后激动地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甘南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绘出了一幅幅壮美的历史画巻,藏区人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用歌声赞美70年的伟大成就。

兰铁集团

本报兰州讯(记者 燕春丽 通讯员 强科 邬凡)“祝你生日快乐……”悠扬婉转的歌声回荡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站候车大厅。9月29日,在兰渝铁路开通两周年之际,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活动在兰州西站拉开帷幕。

伴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由兰州局集团公司车务、客运、机务、工务、电务、车辆各系统职工组成的70人表演方阵从各个方向渐渐聚拢,70岁退休职工、年轻舞者、先进典型、一线工人与候车的乘客在一起,同唱一首歌,共诉爱党爱国情,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曲曲时代乐章经久不息、高亢振奋,唱出了兰铁儿女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爱国情、奋斗志。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主题活动,在兰州西站特别制作了“我和国旗同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两块大型主题背景模型,供来往旅客合影留念。

西北师范大学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丽丽 苏叶)“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9月28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学生公寓,来自全校的青年学子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青春的歌喉深情唱响心中的赞歌。

上午10时许,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居住的兰天公寓,朝阳在金秋的煦风里蓬勃而出,随着小提琴悠扬的音乐声,26名舞蹈学院青年学子摇曳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花束从公寓花坛中走出,青春活力的表演让现场瞬间一片沸腾,聚集在公寓广场上的同学们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在“快闪”中一起为伟大的祖国唱响青春的赞歌。

甘肃省人民医院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 苏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激发全院职工的爱国情操,9月27日,“我和我的祖国”——甘肃省人民医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活动在医院大会议室举行,全院职工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一曲振奋人心的鼓舞后,全体人员同唱国歌,合唱汇演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经过前期精心的组织和排练,全院9个党总支带来了精彩的演唱,以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展现了当代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多彩甘肃迎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http://d.ifengimg.com/q100/q0.ifengimg.com/qwer/20190929/23/wemedia/78d73730d1abb35105517f3816f413ea2cd41e66_size447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