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弹一星”23位功勋人物肖像画展国图启幕


来源:人民网

27日上午,“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展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全部23位功勋人物的单人肖像画和一幅全体群像。

原标题:“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展在国图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赵竹青)27日上午,“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展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全部23位功勋人物的单人肖像画和一幅全体群像。

据介绍,每幅单人像的尺寸为90x180cm,群像的尺寸为215x315cm,均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文联理事、中国科学院美协秘书长杨华女士创作完成。

杨华在介绍群像创作时表示,这23位功勋人物密切合作,共同奋斗了几十年,却没有拍过一张合影,这既是他们自己的遗憾,也是人民和历史的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她创作了这幅合影。

画展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与中国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文联承办,旨在接续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并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两弹一星”功勋奖章颁奖20周年,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中国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肖像画展,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接续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群像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