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蜻蜓”推新玩法 刷脸就能成商家“轻会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当前,“刷脸”这一科技应用在零售、餐饮、出行、医疗等多个行业得到普及,逐步成为社会主流的支付方式之一。9月24日,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上,支付宝正式宣布,面向线上线下全商业场景开放“轻会员”功能。该功能将与刷脸支付设备“蜻蜓”打通,用户刷脸就能成为商家的轻会员,助力商家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

原标题:支付宝“蜻蜓”推新玩法 刷脸就能成商家“轻会员”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当前,“刷脸”这一科技应用在零售、餐饮、出行、医疗等多个行业得到普及,逐步成为社会主流的支付方式之一。9月24日,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上,支付宝正式宣布,面向线上线下全商业场景开放“轻会员”功能。该功能将与刷脸支付设备“蜻蜓”打通,用户刷脸就能成为商家的轻会员,助力商家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13日,支付宝就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相比于此前的“刷脸支付”应用,“蜻蜓”的最大卖点是直接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了80%。

在轻会员模式下,消费者办理会员时无需预付费或储值,即可先享受会员权益,到期后再结算会员费。“轻会员”和“蜻蜓”的打通,进一步将“蜻蜓”等IoT设备打造成为商家数字化经营平台。试点显示,商家会员的平均开通率提升超过3倍以上。

据支付宝生物识别负责人留召介绍,目前“蜻蜓”全系产品算法进行了统一升级,速度提升了30%,即便在夜间等无光线的环境下也可进行刷脸支付。

在支付宝智能设备事业部总经理钟繇看来,去年12月发布“蜻蜓”一代时,支付宝主要在推动刷脸普惠,提升收银效率;今年4月,发布“蜻蜓”二代时,则主要在推动商家收银台的数字化营销;到今天,“蜻蜓”已成为商家全面数字化经营与服务的平台。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