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兰州黄河剧院 体验裕固族姑娘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甘肃网

通过刻画一个裕固族姑娘的成长过程,生动再现了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风情,大型音舞诗画《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将于今晚在黄河剧院精彩上演。

原标题:演出预告丨大型音舞诗画《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通过刻画一个裕固族姑娘的成长过程,生动再现了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风情,大型音舞诗画《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将于今晚在黄河剧院精彩上演。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对演出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演出剧照(资料图)

《裕固姑娘就是我》以裕固族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大型视屏图画为背景,巧妙地融合了裕固族的民歌、传说、歌舞、生活劳作场景等民族特色元素,配以美丽的祁连山风光多媒体画面,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裕固风情,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完美地表现了裕固族传统的宗教文化、历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和生活劳作场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来进行全景式表现,整个剧情引人入胜,格调朴实高雅、情感厚重真挚、气势恢宏壮观;历史与现实的碰撞、激情与生命的交融、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亦真亦幻的舞台背景,将真实的裕固人胸怀希望、直面危难、团结如一、坚强乐观的民族性格展现在舞台上,令人震撼和振奋,充分展现了裕固族独特的魅力。

演出剧照(资料图)

《裕固姑娘就是我》是裕固族文艺创作的精品剧目,具有里程牌的意义,填补了裕固族文艺无大型剧目的空白,凝聚了裕固族不同发展时期艺术创作的精髓,最完整、最全面的吸收了裕固族传统民俗文化。该剧浓缩了裕固族历史、文化、宗教、习俗,生动展示了裕固族服饰、民歌、音乐、刺绣、文学等民族民间文化元素,表达了裕固族人民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热爱家园的精神,展现了裕固族极具魅力的文化内涵,为传承、创新和发展裕固族历史和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出剧照(资料图)

目前,剧目已成功入选甘肃省推进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展演名录,为宣传裕固族历史、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打造肃南文化品牌打开了一扇窗口。他将把人们带入一个绿色的肃南、活力的肃南、实力的肃南、法治的肃南、幸福的肃南,带入裕固人的精神世界,让人们感受、领略中国裕固族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他们坦诚质朴、热情奔放、勤劳勇敢、能歌善舞的性格,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民族精神。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票,每个手机号每天只能领两张票: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