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驰C再夺"双料"冠军 凯迪拉克强势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奔驰C级表现突出,再次夺得月度和累计销量冠军,为接下来的四季度“鏖战”打下一个不错的根基。但即便如此,奔驰C级与奥迪A4L的缠斗还在继续,双方的差距也在伯仲之间,尤其是面对善于“后发制人”的竞争对手

原标题:棉里藏针:奔驰C再夺"双料"冠军 凯迪拉克强势反弹

奔驰C级表现突出,再次夺得月度和累计销量冠军,为接下来的四季度“鏖战”打下一个不错的根基。但即便如此,奔驰C级与奥迪A4L的缠斗还在继续,双方的差距也在伯仲之间,尤其是面对善于“后发制人”的竞争对手。

全新一代宝马3系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销量爬升也显得迟缓,目前已落后“德国老乡”3万余辆,早早宣布退出年度争冠。凯迪拉克呈现明显“反弹”,在缺乏“国六”车型的不利条件下,迅速展开反击;捷豹XEL最近两个月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雄心勃勃的“反击”势头戛然而止?

正在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或许显得比往届“冷清”,以BBA(奔驰、宝马和奥迪)和大众为代表的德国本土品牌,几乎撑起了整个场面,包括丰田、通用等日美车企,甚至是PSA(标致雪铁龙)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这样的欧洲车企,也都选择了“弃展”。

好在BBA用极大的“热情”推出了多款重磅车型,电动化和智能化更是被演绎的淋漓尽致。聚焦到高档B级车细分市场,因为完成了全新换代(宝马3系),或者尚在准备中(奔驰C级),法兰克福车展上难见它们的身影,即便如此,丝毫不影响它们作为“销量主力”的地位。

在全球和中国市场,BBA已陆续发布了8月及累计销量,奔驰依旧领跑全场,8月在华共交付新车60793辆,同比增长10.8%,连续两个月超过6万辆、实现两位数增长;1-8月,在华累计销量470890辆,同比增长3%。

奔驰C级

奔驰C级同样在8月取得“反超”,一举超越奥迪A4L,并取得单月和累计销量“双料”冠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奔驰C级目前的终端售价仍保持稳定,折扣幅度与年初相比大体相当,这也充分说明了奔驰品牌的耐力。

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强调,一方面得益于对国五、国六标准切换的充分准备,奔驰在7、8两月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今年是奔驰“SUV之年”,不断丰富的SUV车型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客户需求。

相比之下,奥迪在中国市场需要加快“追赶”的脚步,前8月在华销量超42万辆,与“德国老乡”仍有3、4万辆的差距。不过在高档B级车市场,奥迪A4L绝对有全年冲冠的实力,作为奥迪在华的“常青树”,目前与奔驰C级呈现“缠斗”状态,1-8月累计销售超10万辆,双方的差距可谓“伯仲之间”。

全新奥迪A4L

奥迪A4L在终端售价方面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其丰富的电子配置一直为消费者津津乐道,中间配置的车型是销量主力,丰富的品类选择,也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全新一代宝马3系最近三个月的表现,多少有失水准,尚未恢复到月销万辆的“正常水平”,爬升期也显得有些迟缓,其累计销量目前已落后“德国老乡”3万余辆,早早宣布退出年度争冠。与奥迪A4L当年全新换代相比,在市场增量方面,着实需要学一学。

宝马最近一年来,将SUV和大型豪华车列为重要的“双轮驱动”,此外在新能源方面,也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也表示,国内豪华车消费正从大众化消费,逐步过渡到更凸显私人品味和情感的个性化“定制”,这将会成为下一阶段中国高档车消费的“长期发展趋势”。但即便如此,作为“最具宝马灵魂”的3系,仍需要给予足够的市场重视,以期待重回“三足鼎立”的局面。

全新宝马3系 郭跃 摄

高档车第二梯队中,凯迪拉克呈现明显“反弹”,在缺乏“国六”车型的不利条件下,迅速展开反击,ATS-L在7月遭遇“滑铁卢”之后,8月份销量快速回暖,目前位列第二梯队首位。据上汽通用方面给出的反馈:凯迪拉克品牌车型1-8月累计销量145698辆,同比增长2.1%;凯迪拉克XT6自7月上市以来受到市场热烈欢迎,新车效应非常明显。

相比之下,沃尔沃S60L和英菲尼迪Q50L的表现波澜不惊,倒是捷豹XEL最近两个月环比下滑明显,捷豹路虎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爆发期”之后,近期呈现出一定疲态,其雄心勃勃的“反击”势头难道要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