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寻古朴民俗风情 《白马印记》今夜与您相约金城


来源:中国甘肃网

“白马氐”部落先祖的脚步,沿着迁徙的方向而来,他们手持牛尾,肩扛火铳,驱散野兽,震慑外敌,他们高唱着古老动人的歌谣,送走黑夜,迎来黎明,歌不停歇,信念永恒……

原标题:演出预告丨探寻古朴民俗风情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今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白马氐”部落先祖的脚步,沿着迁徙的方向而来,他们手持牛尾,肩扛火铳,驱散野兽,震慑外敌,他们高唱着古老动人的歌谣,送走黑夜,迎来黎明,歌不停歇,信念永恒……陇南市文县舞蹈剧《白马印记》将于今晚在金城剧院上演。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对演出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演出剧照(资料图)

《白马·印记》采用现代舞台表现手法将传统歌舞元素进行重构和创编,共分为序篇《古歌》、上篇《家园》、下篇《祈福》、尾声《狂欢》四部分,在还原白马人传统生产、生活、婚恋、宗教仪式场景的同时,以诗化的意境再现他们“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世界。在对生命的哲思氛围中,让观众全方位的感受这个古老而神秘的部族别样的魅力和不灭的灵魂。 

演出剧照(资料图)

据悉,白马人主要分布在甘肃陇南文县铁楼藏族乡白马河流域、四川平武县和九寨沟县境内。他们有着独特的语言、服饰、歌舞和习俗。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