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电视台播出永昌红辣椒丰收盛况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18日10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永昌县4万亩红辣椒丰收盛况在甘肃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辣椒种植基地,依托祁连山脚下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光热、水土资源,这里

 9月18日10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CCTV-13)

《新闻直播间》栏目

播出了永昌县4万亩红辣椒丰收盛况

丰收小辣椒致富大产业

在甘肃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辣椒种植基地,依托祁连山脚下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光热、水土资源,这里种植的辣椒具有色价高、产量高、抗定性强的特点。眼下正是辣椒的收获期,椒农们正忙碌地采摘加工,把采摘下来的辣椒进行晾晒,以除去辣椒中多余的水分,方便储存和加工。鲜椒做酱,干椒打粉,从种植传统常规品种到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新品种。

目前,金昌高原夏菜红辣椒、胡萝卜等45个优质农产品都注册国家商标。2018年开始,当地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椒农们以土地和劳动力入股,龙头企业用订单化模式以每亩4500元的价格给椒农们兜底。目前,按照市场价格,每亩辣椒收入可达7500元,带动了当地2800户椒农走上致富路。

小辣椒映红了农民的好日子,也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