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萨克风情袭金城 阿克塞民族歌舞团邀您“金山放歌”


来源:中国甘肃网

九月的骄阳燃烧着绿色的希望,美丽的金城兰州放飞着时代的梦想。由阿克塞县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文艺会演《石榴花开 金山放歌》将于15日晚8时亮相金城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浓郁哈萨克民俗风情的歌舞演出。届时,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原标题:阿克塞县歌舞演出《石榴花开 金山放歌》今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图)

扫码观看直播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九月的骄阳燃烧着绿色的希望,美丽的金城兰州放飞着时代的梦想。由阿克塞县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文艺会演《石榴花开 金山放歌》将于15日晚8时亮相金城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浓郁哈萨克民俗风情的歌舞演出。届时,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石榴花开 金山放歌》歌舞晚会是一台由哈萨克族民歌、舞蹈、器乐和服饰等元素组成的歌舞演出。主要由“魅力金山草原之韵”、“明珠金山和谐家园”、“放歌金山祖国礼赞”三个篇章组成,生动反映阿克塞县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面。

歌舞演出以自治县发展历程和哈萨克族民族文化、民俗风情为构思,利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哈萨克青年的美好爱情,各民族团结进步、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盛大的草原节日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等进行了集中展现。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巍峨的阿尔金山、奔腾的哈尔腾河、辽阔的海子草原,都敞开了热情、温暖的怀抱,共同滋养和守护着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美丽的白天鹅带着纯洁和美好的祝愿,见证着一对对青年男女美好的爱情,大家唱着优美动听歌曲,跳着欢快喜悦的舞蹈,抒发着内心对这片多情的土地深深的依恋之情……”、“魅力金山草原之韵”通过歌曲和舞蹈等艺术形式表现勤劳、朴实的阿克塞各族人民对这块土地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明珠金山和谐家园”篇主要由舞蹈《盛装舞》、歌伴舞《祝福》、器乐合奏《阿克塞一我的故乡》等组成,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反映阿克塞县的美丽富饶,表现勤劳朴实的各族人民通过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新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情景。

“放歌金山祖国礼赞”则主要展现县城搬迁十周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同时,表达了阿克塞县族人民对祖国的衷心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如同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亲如一家。

扫码免费领门票啦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