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彩卓尼》今晚亮相金城 黄河之滨再现吐蕃遗风


来源:中国甘肃网

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之《五彩卓尼》将于9月15日晚8时亮相黄河剧院,为金城人民献上一场精美绝伦的文艺盛宴。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

原标题:“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五彩卓尼》将于今晚亮相黄河剧院(图)

扫码观看直播

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之《五彩卓尼》将于9月15日晚8时亮相黄河剧院,为金城人民献上一场精美绝伦的文艺盛宴。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

资料图

资料图

卓尼是历史上华夏文明发行最早的地区之一,黄河的主要支流洮河自西向东一路蜿蜒而下,中途汇聚了十余条山川河流。由此演绎而成的自然生态文化、卓尼民族文化、藏传佛教文化、土司历史文化、洮砚文化等卓尼五大文化既展现出卓尼几千年来的历史变迁,又延伸出卓尼未来发展的无限生机。

车巴沟的清晨,湿润的云层在山间缠绕,阳光下的百年藏寨恬静安详,炊烟袅袅牧歌声声,青稞奶茶一路飘香。卓尼是一方神奇的土地,希望在这里播撒,梦想在这里起航;卓尼是一方迷人的土地,辉煌在这里注就,精彩在这里流传。

《五彩卓尼》以卓尼民族舞蹈歌曲为主线,欢快的舞蹈和悠扬的歌曲代表着多姿多彩的高原色彩,代表着多彩的农牧民生活。大气洒脱的舞步,激越高昂的鼓声,是历史的记忆,是时代的精神,表达着卓尼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表达着卓尼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坚定信念。

资料图

资料图

卓尼是民族文化的大观园,也是西藏农区服饰保留最完整的地方,卓尼妇女的服饰尽显亦古亦今似真似幻的吐蕃遗风,骁勇的藏族土族人将对色彩的理解和独创运用到绚丽多彩的服饰当中,将高原、生命、色彩和谐地融为一体。服饰文化是一幅绚丽斑斓的民族画卷,映衬着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别致的土藏遗风,独特的地域文化,会就了一幅幅锦绣卓尼的古老风貌与现代风采的壮丽画卷,悠扬的土族民歌,窃窃的卓尼拉姆长袖跃动草原的欢腾舞步,将为观众展现一个生动美丽的卓尼,一个蓬勃朝气的卓尼,一个深藏底蕴的五彩卓尼。

扫码免费领门票啦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