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是一年团圆日!金昌中秋很花式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团圆孝老的优良传统文化,金昌市各地都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佳节活动。

今天是2019年9月13日

农历八月十五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团圆孝老的优良传统文化,金昌市各地都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佳节活动。

金川区双湾镇乡村传统月饼大赛

中秋佳节,在金昌市金川区的双湾镇,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传统月饼大赛,吸引了不少人。

16款当地农户自制的手工月饼包含着浓浓的地方特色,让金昌市民大饱了眼福和口福。

硕大的月饼上,颗颗“麦穗”层层叠叠,瓣瓣花叶上,配以面捏的瓜果蔬菜,一幅大丰收的和谐景象。不少月饼上,都点缀着各种各样的花瓣、鱼鸟,栩栩如生,格外的惹眼,如艺术品般精美。

“花好月圆”“金秋满月”“普天同庆”等一个个好听的名字都代表着制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也传承着老祖宗留下来的赏花、赏月、庆丰收的古老民俗。

金川区昌泰里社区

9月12日晚7:30分,金川区昌泰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绿城物业公司在文化街南口举办“情满中秋·礼赞国庆”文艺演出活动,辖区上千居民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活动在欢快的《盛世鼓韵》中拉开帷幕,随后,独唱《千里共婵娟》、拉丁舞、魔术《美女与野兽》、舞蹈《霓裳羽衣》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台上台下,社区干部、公司员工、辖区居民以及围观群众,大家挥舞手中国旗,齐声高唱,把祝福送给新中国70华诞,欢乐的气氛也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金川区宁远堡镇

9月12日上午,金川区宁远堡镇“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西坡村举办,各村老党员、老模范、老村干部以及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远中学的志愿者们表演了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月饼

老人们边吃月饼边看节目,这个中秋过得真不错!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

9月12日,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特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月圆中秋·情满孝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老人们分发中秋月饼,共度佳节。

金昌市飞扬水兵舞蹈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中秋佳节。

精彩的节目过后,幸福老人互助院为我们的老人准备了香喷喷的炒菜米饭。

金川区双湾镇康盛村

9月11日下午,金川区双湾镇康盛村开展了“迎中秋、送祝福、关爱夕阳红”主题活动。康盛村“三委一会”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好媳妇”先锋队及全村70岁以上老年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康盛村志愿服务队为老人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和可口的爱心月饼

开开心心品月饼,快快乐乐迎中秋。

发放8、9月份孝善基金

康盛村舞蹈队助力活动现场

永昌县城关镇宝山苑社区

9月11日,永昌县城关镇宝山苑社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情暖党旗共团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当天下午邀请辖区十余位孤寡老人、退伍军人一起欢乐过中秋,共吃团圆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演出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

T台秀走出了社区干部职工的自信、风采为社区居民们奉上了难得的视听盛宴,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永昌县河西堡镇玉河路社区

9月10日下午,永昌县河西堡镇玉河路社区组织老党员和居民群众,开展了“中秋佳节话团圆”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一起观看《中秋的由来》

《十五的月亮》唱响望月之人的心

小朋友们颂吟关于中秋节的名诗佳句

金昌市社会福利院

9月11日上午,市福利院联合公司退管中心27区党支部开展了“爱在中秋,情暖夕阳”联欢活动。

舞蹈《欢聚一堂》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帷幕,吉祥欢歌唱起来,吉祥锅庄跳起来,藏舞《吉祥欢歌》尽情展示了少数民族舞蹈的风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们的舞蹈《中国美》,热情奔放,尽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整场活动,饱含了市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和爱心志愿者对老人孩子们的关心关爱和真诚祝福,让老人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佳节,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THE

END

最后,小编想说

朋友,不管你现在身处何方,

今晚一定要看看那被你遗忘已久的月亮,

许个愿吧!很可能就会实现哦~

祝大家中秋快乐!

综合整理:新时代新粮地、振兴康盛、城关镇宝山苑社区、和美玉河、金昌市社会福利院、守望宁远、金川区昌泰里社区

(金昌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