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阳坚:推动重离子治疗装置早日实现产业化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欧阳坚说,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是国之重器,在我省实现产业发展具有先天优势,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也向国家有关部委提出了建议。这次相关部门共同推动省民革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强服务有力协商跟进督办 推动重点提案一件一件落地

本报兰州9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就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国家支持我省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的提案》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服务、有力协商、跟进督办,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推动重点提案一件一件落地见效。

欧阳坚先后深入兰州重离子医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详细了解了项目落地、医院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技术研发等情况。会上,兰州市政府、武威市政府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对提案办理进展表示认可。

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后,欧阳坚说,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是国之重器,在我省实现产业发展具有先天优势,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也向国家有关部委提出了建议。这次相关部门共同推动省民革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是贯彻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他强调,科研部门要加强技术研发、降本增效和市场开拓,推进工艺集约化、设备小型化、生产批量化,实现从研发生产到安装售后的一条龙技术服务。兰州、武威要坚持抓主抓重抓落地,明确综合性医院的功能定位,既要满足普惠性的基本条件,又要突出重离子治疗的特性,积极支持配合两家医院尽快办理相关证照和开展临床治疗,力争将其建成面向全国乃至“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示范性医院。省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扶持资金,优化整合现有设计方案、建设规模、运行模式,协调落实最优秀的投资、运营和医疗团队,引进培养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推动项目早日实现产业化发展目标,把我省打造成为国家级新产业基地。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